8月14日,中國互聯網協會、工信部網絡安全產業發展中心在北京聯合舉辦了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發佈會暨百強企業高峰論壇,並發佈了《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100強發展報告》。

報告顯示,阿里巴巴、騰訊、百度、京東、螞蟻金融、網易、美團點評、位元組跳動、360、新浪位列2019年中國互聯網企業百強榜前十名。互聯網百強企業去年的互聯網業務收入達2.75萬億元,占數字經濟比重達8.8%。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互聯網百強企業中,產業互聯網領域企業數量達60家,發展勢頭強勁。

在百強榜單上,互聯網業務收入共2.75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超過1萬億,佔中國數字經濟的比重達8.8%。其中,有86家企業的互聯網業務收入實現增長。研發投入達到1538.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5.1%,比我國整體研發經費投入強度高出近8個百分點。擁有專利近8萬項,其中發明專利數近6萬項。2019年互聯網百強企業及下屬企業湧現出25家獨角獸企業,包括螞蟻金服、字節跳動、京東數科、滿幫集團、優刻得、找鋼網等25家獨角獸企業,同比增長38.9%,業務涉及金融科技、智慧物流、電子商務、新文娛等領域。

根據介紹,2019年互聯網百強企業覆蓋18個省份,在2018年基礎上新增江西和山東。在區域分佈上,東部地區互聯網百強企業數量共86家,中西部地區互聯網百強企業共12家,東北地區互聯網百強企業數量保持2家。互聯網百強企業已對衣、食、住、行等進行了全場景覆蓋,業務涵蓋互聯網公共服務、網路媒體、音樂與視頻、社交網路、科技創新與智慧財產權等17個領域,全方位提升了人們生活、工作、文化、娛樂、教育等方面的生活品質。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