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內地有傳言指出,作為滙豐控股(00005.HK)最大股東的中國平安(02318.HK),向該行董事會施壓,以致滙控行政總裁范寧等高層離層,其後雙方就此傳言作出澄清。在今日(15日)的記者會上,平保聯席首席執行官李源祥重申,集團對滙控的持股純屬財務投資,看好滙控是因為長期營運穩健,分紅政策穩定可觀,認為可以平衡保險負債,又強調雙方長期合作20多年,已經互相深入了解。

他指出,雙方有長期合作,相互瞭解超過20年。過往滙控曾為平保的股東,並在平安剛起步階段時,就經營上給予幫助,尤其是在風險管理和運營方面。李源祥表示,投資滙控是看重幾點優勢,包括該行是領先的全球化銀行,經營穩健,雙方瞭解較深入,對管理層非常熟悉且充分信任。其次是投資分紅可觀,是保險資金匹配長期負債很適合的標的,又指匯豐的分紅政策穩定,並對市場有承諾。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