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軟件(03888.HK)周日公布業績,截至6月30日持有於美國上市的獵豹(Cheetah Mobile)股份 ,預期截至6月30日止需作撥備介乎約12億元至14億元人民幣,具體撥備金額尚待最終確定,料有關減值撥備對其截至6月30日止中期溢利造成負面影響。

該集團指,自4月以來獵豹股價持續表現低迷,根據國際會計準則的會計處理要求,該集團正對獵豹的投資評估並計畫進行減值撥備。該集團持有獵豹約1180萬股A股普通股及約6.63億股B類普通股。

該集團強調,有關撥備為會計相關調整及非經營性項目,故不會對其現金流構成任何影響,並持續保持穩健淨現金結餘。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