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應對美國可能施加的更多的經濟制裁,俄羅斯將繼續增加外匯和黃金儲備。八年來,俄羅斯央行的國際儲備資產將首次超過沙特阿拉伯。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料,過去四年來,俄羅斯的儲備金增加了45%,今年6月份達到5180億美元。

與此同時,沙特阿拉伯的這一數字為5270億美元。俄羅斯可能很快將取代沙特阿拉伯,成為儲備第四多的國家。目前,前三位依然由中國、日本和瑞士佔據。惠譽國際評級近日預測,由於貿易和預算盈餘,俄羅斯儲備將在2021年達到近600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為了應對美國可能施加的更多的經濟製裁,俄羅斯將繼續增加外匯和黃金儲備。八年來,俄羅斯央行的國際儲備資產將首次超過沙特阿拉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