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00293.HK)近日遭內地民航局發出重大航空安全警示,要求國泰滿足三大要求,其後又被官方《環球時報》發文狼批,批評國泰在懲罰涉事員工的方式敷衍,且立場態度不夠明確。國泰航空周一上午收市低見9.85港元,下跌4.37%,逼近一年低位。

《環球時報》11日發文警告國泰,指國泰3,000多名員工參與罷工、洩露港警航班消息、部分員工激進極端的行為,惹人憤怒。

對於國泰航空對三名員工(機長、兩名機場員工)作出的懲罰,文章認為「是在國家民航局的壓力下實施的,接下來是否會朝著正確的方向真正發力,目前沒有任何保障,只能由時間來證明。」文章指出,在市民聲討下,國泰遲來的補救性措施,其「擠牙膏」式的處理方法、不鹹不淡的立場態度,讓人質疑其反省和整改的誠意度。

另一方面,富瑞發表報告指,短期進一步的不利情況將對國泰股價加添下行壓力。富瑞指,首先是客運收益率壓力,之後是本港示威活動影響客運量,至現在內地民航局向國泰航空發出重大航空安全風險警示,將影響內地航線及部分歐美航線。該行估計會影響國泰下半年客運收益率1個百分點,按年料下跌4.3%。

富瑞維持國泰「買入」評級,目標價15元,主要是市賬率已跌0.6倍之谷底水平,且預期公司今年維持錄得盈利,不過因為短期不利因素,或需等待較好的進場點出現。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