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下禁令阻政府採用包括中興通訊(00763.HK)及華為在的中國電計設備,而據《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白宮押後批出美國企業向華為供貨的銷售許可。

受消息影響,中興通訊H股先升後跌,半日跌9.2%,曾低見19.24元;最新報20.15元,跌約7.7%,成交額4.15億元。中興A股(000063)盤中一度跌停,半日則跌7.1%。

中興通訊今日稱,公司目前生產經營活動一切均正常,基本面沒有變化。

負責美國聯邦政府採購事務的總務處、美國國防部以及航天航空局(NASA)在總務署網站上發布了一項臨時規定,以「公共安全」及「國家安全」為由,擬從8月13日起,禁止美國聯邦機構購買或使用5間中國企業的電信或視頻監控設備,遭限制的公司包括華為、中興通訊、海康威視、海能達以及大華科技。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