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能源(01573.hk)午後復牌後跌幅近90%。公司今日(2日)中午在港交所發布澄清公告,反駁Emerson Analytics Co. Ltd.(「EA」)於2019年7月29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所作出的若干指控,以及駁斥破壞公司股東對其業務營運及財務業績的信心之企圖。公司強調,該報告混雜不實錯誤,蓄意誤導以及沒有根據的揣測,認為該報告旨在操控股份價格並損害公司聲譽,公司將保留其所有權利,在適當或有需要的情況下以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徑來維護自身權益。

7月29日,南方能源遭沽空機構Emerson Analytics發表報告狙擊,指公司自2016年上市申請時已篡改公司財務狀況,相信公司其收入誇大5倍,又認為公司與其主席兼行政總裁徐波正面臨財務困難,財務騙局不可再維持,相信「除牌」是公司的唯一命運。沽空報告提到,南方能源的所有業務都經由其全資擁有的貴州優能所營運,因此兩者的財務資料應該完全一樣,惟ESCI檔顯示貴州優能2016年及2017年的收入只是南方能源所公布收入的12%及21%。

南方能源又被控三個礦場的實際產量僅報告產量的三分之一。公司指出,不會容忍基於一己私利,而對公司作出惡意中傷,敗壞公司名聲及業務前景。若對公司﹑股東及投資者造成任何重大損失,將保留所有權利,在適當或有需要情況下以法律或任何其他途徑來維護自身權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