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當地時間周二盤後發布第三季度財報顯示,本季度營收538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符合預期,並扭轉了此前連續兩個季度收入下滑的頹勢。第三季度,蘋果淨利潤每股收益2.18美元,略高於此前分析預測的每股2.1美元,但相比去年同期的每股2.34美元收益下滑約7%。

不過,蘋果本季度營收260億美元,蘋果iPhone銷量曾大幅下滑約12%,這表明iPhone占蘋果總收入比重正在持續下滑至50%以下。上一季度蘋果iPhone收入占當季580億美元總收入的53%。

儘管硬體銷售依然是仍為蘋果貢獻了最大的收入,第三季度總收入424億美元,但同比下滑了1.7%,其他包括Mac電腦、iPad平板電腦以及可穿戴設備、智慧家居設備等在內的硬體設備營收164億美元。

由於業績勝預期,蘋果盤後股價大漲4%。今年以來,蘋果公司股票已累計上漲31%。截至目前,蘋果市值9640億美元,對於亞馬遜1萬億美元的市值,在美股上市公司市值榜中排名第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