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燈(02638.HK)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溢利按年下跌27.8%至7.09億元。每股股份溢利為8.02仙,每股份合訂單位元分派15.94仙,按年下跌約兩成。港燈股價現報7.92,下跌0.88%。

港燈表示,受惠於上半年燃料成本下降,今年6月淨電費較1月低3.3%。集團指,相對去年五月份破紀錄的高溫,今年上半年天氣較為溫和,售電量因此較去年同期的六個月減少減少1.1%。主席霍建寧在中期業績報告指,集團採用了更頻密調整燃料調整費的機制,適時並以更透明的方式在電費中反映實際燃料成本的變動。受惠於上半年燃料成本下降,6月份淨電費較今年1月份低3.3%。

他指出,今年餘下時間首要工作是穩妥完成相關施工、測試及投產工序,確保其中一台發電機組明年1月投入商業運作,亦期望餘下兩台機組及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如期落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