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指出,7月19日以來,一些中國企業就採購新的大豆、棉花、豬肉、高粱等農產品向美國供應商進行了詢價。根據市場條件,目前已有一批農產品採購成交。報導還說,中國還會繼續詢價,只要品價格合理,預計還會有新的農產品採購成交。

下一步,中國有關企業還將根據國內市場需要,遵循市場化原則,繼續就採購美國大豆、棉花、豬肉、高粱、小麥、玉米、乳製品等農產品展開詢價。只要美國農產品價格合理、品質優良,預計還會有新的農產品採購成交。

中國有關部門表示,美方應該採取具體措施落實美方有關承諾,為雙方經貿合作營造有利條件。美國總統特朗普6月份在日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後表示,中國將立即開始採購美國農產品,以換取貿易休戰協議,防止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更多關稅。

美國白宮發表聲明,指美國財長姆努欽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將率領一個美國官員團隊在明日(30日)到上海進行磋商,目的是要改善中美貿易關係,談判為期兩天。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26日在接受CNBC電視臺採訪時說,不期待談判會出現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