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白色強人》剛剛播映完畢,劇中郭晉安飾演的Y.T. YEUNG(楊逸滔),是一位腦外科醫生,雖然技術高超,但為人陰險不擇手段,到最後卻大徹大悟,要做番一個好人。安仔可謂演技大爆發,啲戲由內到外,又由外到返內。

安仔演奸角是好看的,已不是新鮮事。問居之最愛他演那一套劇?答案是《古靈精探》系列。你可能會問安仔演過不少警察,為何選《古靈精探》?《離島特警》、《隔世追凶》固然好,但居之愛推理愛金田一,鍾愛《古靈精探》內的于子朗神神化化kai kai地,開場白常常發出怪音:「嘿!嘿!嘿!」真的非常正!

一分鐘唔見廿萬

安仔曾接受雜誌訪問,說他在股壇受過教訓,由股民變成了業主。08年雷曼爆破,全球股市都崩潰,安仔表示自己雖不是迷債苦主,但受市場拖累,所買的股票不停跌,放也放不了,他親身嘗過一分鐘蒸發20萬的苦澀味,投資股票的錢全部被凍結,無啦啦變儲錢令他感到好無癮。居之認為世界最荒誕的故事,莫過於此。

幸好當時安仔買的是十大藍籌股,投資股票的錢也只佔他十分一的資產,最終股票等了十年八年才升回。但股市大起大落,安仔慨歎:「那一次我真的醒了,不會再碰這些東西,不是我玩的。」他決定以後都不再買股票,改為買磚頭。

持近億物業

經雷曼一役,徹底改變了安仔的投資理念,自此,他先後買入多個宅住、商廈及工廈單位,樓市亦在不知不覺間瘋狂飆升,擋也擋不住,如西貢匡湖居單位已市值近4千萬,現安仔已手持近億物業了,這是否叫因禍得福?對居之來說,真的很幸福。最後,居之都例牌給大家一個忠告,正所謂投資涉及風險,要自己承受得到先好去馬!

郭晉安現持有的物業。
郭晉安現持有的物業。



撰文:居之 圖片:《古靈精探》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