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南華早報》消息指,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將於10月退休,據報副總裁余偉文將接棒。今年5月,《星島日報》曾引述消息人士稱,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領導的遴選委員會,普遍傾向由余偉文繼任總裁,估計或於6、7月公布金管局下任總裁誰屬。

政府今年2月公布,64歲的陳德霖於10月1日起退休,由財政司司長領導、成員包括金管局前總裁任志剛的遴選小組,將物色繼任人選。業界認為,未來金融市場充滿挑戰,新一任金管局總裁除了擔任監管的角色外,亦要配合市場步伐,為香港及業界爭取新機遇。

現年54歲的余偉文,早於1986年加入香港政府為政務主任。1993年金管局成立時,他亦加入,並於2001年獲委任為助理總裁,再在2007年9月升任副總裁,現時負責儲備管理、對外事務及研究事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