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銀行公會公布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止跌回升,港元隔夜拆息報1.09536厘,較日前彈0.19908厘;1星期拆息升至1.45286厘;兩星期拆息上揚至1.59786厘;3個月拆息回升至2.22125厘。

長息方面,半年期拆息升至2.31179厘;1年期拆息升至2.3125厘。港滙亦結束連日波動,截至上午11時半,港元兌美元報7.8126。其中,隔夜拆息昨日已開始回升,結束5連跌局面。

對於香港近期的拆息出現波動,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李達志周一(15日)在金管局網站發表題為《港元拆息及匯率的近期走勢》的文章稱,近期港元匯率和銀行同業拆息都出現比較明顯的波動,其實都和一些市場活動和港元市場結構有關,包括一些季節性因素、大型新股招股活動等。

他認為,這種港息和港匯的互動切實反映了聯繫匯率制度的有效運作,大家沒有必要因為港元拆息和匯率偶爾出現波動而擔心,並稱香港銀行體系一直保持穩健,而銀行體系的存款和流動資金水準亦都保持平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