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許多風光,今生今世亦難再,若我捉不緊,它將消散空氣內。」鄭伊健自稱是「佛系」投資者,雖然他買樓並不是全為了賺錢,會用來自住及送給家人,但他深明投資若捉不緊,便消散空氣內,故多年來他愛買磚頭保值,好過將現金放在銀行等收息。

香港人興集體回憶,作為90年代紅星之一的鄭伊健,近10年開過幾次演唱會,回饋歌迷之餘,也可滿足自己的歌癮及荷包。居之都十分喜愛伊健,在夜闌人靜時,久不久會loop番十次八次〈友情歲月〉、〈一個甘去為你蹈火海的人〉、〈心照〉及〈發現〉等名曲。

最令居之佩服是,伊健被稱為圈中男神,不只高大靚仔,也是顧家好男人。96年,當他賺到第一桶金後,便買入黃埔花園送給父母居住,當年花費530萬,現時樓價已升至約1,480萬。正所謂不要去羡慕不要去妒忌,只能嘆這些機會不是我的。

「雲下雨,風裏草,尋覓我芳土。」

即使當年伊健接受雜誌訪問時表示,在96至98年間樓市高峰期連環入市損手,但伊健未因投資失利而卻步,仍不斷投資樓市,走出陰霾,尋覓理想樓盤,賺多過蝕。如先後購入兩個西貢村屋單位,現分別市值760萬及850萬,樓價翻幾番。

「來忘掉錯對,來懷念過去,曾共渡患難日子總有樂趣。」

現實中,伊健演活了《古惑仔》陳浩南一角,是一個重情義的人。當年與邵美琪分手時,伊健把購入的摩天大廈送贈給她。而在與梁詠琪分手後,他把匡湖居單位賣掉,勁賺1,400萬。

「人生如畫冊,我有我的浪漫手法。」

與Yoyo(蒙嘉慧)拍拖不久,伊健於08年斥資2,800萬,買入位於南區南灣道的雅景閣單位來築愛巢,現時已市值約6,000萬,女士們,很想要吧。13年,伊健與Yoyo結婚,老婆也大讚他很孝順照顧外家。伊健用行動證明,17年,他以太太名義花了978萬,在元朗購入地皮建村屋送給外父養老。

「讓你的離奇新鮮,留待我隨時發現。」

香港的樓價離奇新鮮,愈升愈有,伊健的佛係投資,當緣份到了,便手持過億磚頭了,真是相當有睇頭。今年3月,更傳伊健動用過千萬購入白石角雲匯三房單位,照計樓市還有上調空間,伊健這次應要唱番句:「不知怎去講,感激我遇見。」

鄭伊健自稱是「佛系」投資者,主要是投資樓市,緣份到了,樓價便升了,大有斬獲。


撰文:居之  相片:ig@ekin_cheng_official

曲目:〈我的歌〉、〈風雲〉、〈友情歲月〉、〈心照〉、〈發現〉、〈感激我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