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港股有4隻新股掛牌上市,分別是和泓服務(6093.HK)、華檢醫療(1931.HK)、安樂工程(1977.HK)和維亮控股(8612.HK)。

當中,安樂工程由大股東潘樂陶持有63.48%股權,前10大股東持股量共85.22%,若計及前25大股東更達91.09%股權。另外,公司上市前派高息,市場質疑集資需要,潘樂陶強調,財政穩健,足以應對業務發展需要,由於利潤多,因此派息令股東上市前享受利益。

四隻新股的街貨甚少,四家公司都提醒投資者,即使只有少量交易,股價亦可能大幅波動,籲投資者審慎行事。

香港投資者學會主席譚紹興表示,由上市公司主動公佈股權集中情況不多,發生在未掛牌的主機板新股亦算罕見。由於這些新股上市後,有機會被證監會點名,又或者會散貨,對投資者而言都是很大風險。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