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李彥宏在大會上表示,跟吉利汽車(00175.HK)達成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智能網聯及無人駕駛等領域有合作,而吉利自博越PRO的SUV系列起,旗下汽車將會搭載百度AI車載系統。

另外,百度在大會上亦展示無人駕駛技術,包括透過手機應用程式,遠程啟動汽車,亦可以「人車分離」汽車自動排隊等,指可以讓部分人實現「最後1公里自由」。李彥宏表示,已取得多家車企定單,今年會實現量產。

在大會舉行期間發生一段小插曲,李彥宏演講期間,有觀眾衝上台向李彥宏潑水,李彥宏立刻完全濕身,當時大會剛剛舉行了10分鐘左右。「Whats your problem?」李彥宏在被潑水後飆出了一句英文。不過,見過各種大場面的李彥宏還是迅速穩定局面,其後大會繼續。李彥宏一邊用餐巾紙擦去面上的水漬,一邊又說了一句,」就像人工智慧到來的路上,總會遇到一些困難」。其後,百度官方微博回應稱,今天AI開發者大會上,有人給AI「潑冷水」。我們想說,AI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各種各樣想像不到的事情發生,但我們前行的決心不會改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