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銀行宣布,將由8月1日起,取消「個人綜合理財戶口」的最低全面理財總值要求及低額結存服務費,該行亦取消多個個人儲蓄戶口類別的月費、年費及櫃位交易費,估計有超過300萬名客戶受惠。匯豐銀行稱,今次是香港首家提供免費的基本銀行服務的銀行。

由8月1日起,客戶持有或開立個人綜合理財戶口均不設戶口最低結餘要求,並可享一站式銀行服務組合,包括港元儲蓄、港元往來、人民幣及外幣儲蓄、定期存款及投資服務。滙豐表示,客戶只需一個戶口及一張綜合月結單,即可管理所有個人財務事宜,而透過滙豐流動理財及網上理財服務,隨時掌握戶口的最新狀況。

滙豐香港區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欣格雷表示,這次取消大部分個人儲蓄戶口的低額結存服務費 、櫃位交易費、月費及年費意義重大。希望藉今天公布促進普及金融,讓社會各階層的客戶,都能夠享受簡便、快捷的銀行服務。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