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周一) 下午,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將在深圳華為總部,與《福布斯》著名撰稿人喬治·吉爾德和美國《連線》雜誌專欄作家尼古拉斯·內格羅蓬特進行100分鐘的交流和談話。任正非提到,華為由於其增長迅猛的智慧手機銷售,去年的公司總銷售收入超過了千億美元。不過他在今年1月預計2019年將面臨困難。任正非預計,華為每年的銷售收入將比預期減少約300億美元,到2021年才可以恢復,但任正非表示,華為不會大規模裁員。

任正非在華為深圳總部說, 美國對華為的制戰略決心大、打擊面寬。不僅打擊零部件供應,還不能參加很多國際組織,不能跟大學加強合作,不能私有美國成分任何東西。任正非再次把華為在美國制裁下形容為一架「彈痕累累的飛機」。

不過任正非也談到了樂觀的一面,經歷過兩三年的陣痛期之後,華為未來還會繼續增長。任正非表示「2021年我們可以重新煥發勃勃生機,重新為人民為社會提供服務。因為這兩年我們要進行很多版本的切換,這麼多版本切換需要時間,而且需要一個磨合,需要一個時間的檢驗。當我們走完這一步我們已經變得更堅強。」

今年3月份,華為發佈了2018年報,華為去年年總收入7212億元(約合1070億美元),同比增長19.5%,淨利潤593億元,同比增長25.1%;研發費用1015億元,占收入的14.1%,近十年研發費用4800億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