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周二表示,他期待著與2019年巴菲特慈善午餐拍賣的中標者、中國加密貨幣企業家孫宇晨會面並共進午餐。

競投結果在電商網站ebay揭曉,成交價創出歷史新高,由28歲的孫宇晨以破紀錄超過450萬美元,折合超過3500萬港元,成功投得和巴菲特共晉午餐的機會,他在社交網站發文分享喜悅。孫宇晨是二十年來第四名,投得「巴菲特午餐」的中國人。午餐將會在紐約一間餐廳舉行,該餐廳位於市內繁華地段,不少金融名人光顧,過往已多次成為「巴菲特午餐」的場地。而根據過往規定,孫宇晨可以邀請最多七位朋友一同出席。 孫宇晨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湖畔大學首期學員,他同時是虛擬貨幣「波場」(TRON)的創始人。

88歲的巴菲特自2000年開始每年都舉辦慈善午餐。今年的「巴菲特午餐」,上月底在拍賣網站以底價二萬五千美元展開競投。巴菲特一直對比特幣持懷疑態度,自2013年以來,巴菲特曾多次批評比特幣,稱其為「老鼠藥的平方」。在今年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還批評比特幣投機活動就像是在拉斯維加斯進行賭博。

但當巴菲特被問及他如何評論中國加密貨幣企業家中標慈善午餐一事時,他朗聲大笑,並且表示,期待著這次午餐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