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東英推出香港第一隻兩倍反向的ETF「南方東英恒指每日反向(-2X)ETF」(07500.HK),看淡恒指的回報可以加倍,投資回報可接近18%,可望成為淡市中另一個理想的「避風港」。

所謂反向兩倍ETF,即根據掛鈎指數的表現,提供反向的回報。例如恒指一日跌2%,兩倍反向ETF便會升4%,反之亦然。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銷售及產品策略部主管和弦相信,兩倍反向產品在香港的推出,可以讓投資者在不同的市況下,都有相應的投資工具來應對。槓桿反向產品在歐美、台灣、日本、韓國等市場都已經發展多年,從體量上看,香港的槓桿反向市場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

根據港交所數據,截至4月底,ETF、槓桿及反向產品總市值高達為3,460億元,可謂買賣都相當靈活。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