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財經資訊》引述消息人士稱,阿里巴巴正與金融機構顧問磋商來港第二上市的事宜,此舉主要是令集團的融資渠道更多元化,以及提高流動性。據報有關計劃仍只屬初步階段,未有任何決定。阿里巴巴拒絕評論是否來港第二上市。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早前曾表示,阿里巴巴百分百會回來中國上市,但到底是回歸上海,還是香港上市,就要集團自己的選擇。

阿里巴巴於2013年曾有意來香港上市,但當時港交所不接納「同股不同權」企業上市,阿里巴巴最終於2014年轉往美國紐約證交所上市,集資250億美元。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阿里巴巴的股價本月已下挫18%。隨著形勢變化,市場認為阿里巴巴登陸港股的可能性加大。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