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中國分部的聲明指出:「目前Panasonic集團向華為公司供貨正常,對於網絡媒體上所提及的「斷供」等表述均為不實之辭,華為是Panasonic一直以來的重要合作夥伴,我們將嚴格遵守Panasonic所在國家和地區的相關法律及合規條例的基礎上,持續向華為等中國客戶銷售商品和提供服務。」

此前,日本Panasonic發言人Joe Flynn曾表示,已指示員工停止與華為及在美國禁令所涵蓋的68家子公司進行交易。原因是提供給華為公司的零件中,有 25% 以上的物料是使用美國原產技術。

另外,日本傳媒引述Panasonic代表消息指,在是次出口禁令中,該公司受影響的產品有限,幾乎不會對收益造成任何衝擊。報道指出,目前與華為有交易的日本企業超過80間,其中包括至少11間著名牌子為其提供相機或電子零件。暫時未知其他日本企業會否暫停與華為交易。另外,共同社引述日本東芝公司透露,為了檢查供應給中國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技術的產品中是否包含美國製零部件,已全面暫停向華為出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