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日本電訊運營商軟銀(Softbank)與KDDI表示,原計劃在5月中旬發布的華為P30 lite新款手機將推遲發售,該報認為此事或與美國政府近期對華為加大了制裁有關。不過,華為日本法人在東京都舉行智慧手機新品發表會、華為高層吳波稱,將按原定計劃在日本推出新智能手機。

報道稱,因中美貿易戰影響,電訊商有必要確認華為產品能否穩定供應。對於延遲開賣P30 Lite的理由,軟銀的宣傳部門表示,「正在確認是否處於能安心向顧客銷售的狀況,因此決定延期發售。」軟銀方面原計劃在24日推出這款新機型,並且從14日起接受預訂,但22日已停止預訂服務,對於此前進行過預約的顧客,軟銀工作將逐一與之聯系並取消訂單。而KDDI方面此前雖然曾表示過這款手機上市日期未定,但最新的信息是「經過綜合判斷後決定將延期」。

另一方面,Docomo原於16日宣布今年夏季推出華為「P30 Pro HW-02L」手機。目前已經開始接受預訂,但將討論停止繼續接受訂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