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he Verge報道,在特朗普政府啟動封鎖華為行動以來,Google暫停了與華為的部分業務往來,包括停止Android系統的授權,但微軟對是否會阻止華為獲得Windows授權依然保持沉默。

美國科技博客The Verge曾多次聯系微軟置評,但後者拒絕就此事發表任何聲明。

從上周末開始,MateBook X Pro就在微軟在線商店神秘消失了,搜索華為的任何硬件都沒有結果,而微軟實體店則仍有銷售庫存的MateBook X Pro手提電腦。

微軟可能的Windows禁令也可能影響華為的服務器解決方案。微軟和華為都使用經過微軟認證的華為服務器,為微軟的Azure棧運行混合雲解決方案。英特爾(Intel)和高通(Qualcomm)也需要遵守美國政府的最新命令。

華為已經開發了自己的智能手機處理器和調制解調器,英特爾則為華為提供服務器芯片和手提電腦處理器。

近年來,華為也在研發Windows和Androis系統的替代品,但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操作系統的開發程度。華為高管余東最近透露,該公司「更願意與Google和微軟的生態系統合作」。

雖然華為獲得了90天的延期,可以為搭載Android系統的手機提供軟件更新,並維持「現有網絡和設備的持續運行」,但這是個非常短的延期,似乎不適用於手提電腦的Windows操作系統授權。

無論如何,如果禁令進一步延長,可能嚴重損害到華為。去年,因為違反美國禁令,中興陷入困境,該公司不得不暫停運營。美國最終在3個月後解除了禁令,但中興的聲譽和品牌因此受到嚴重損害。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