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第一批5G手機的成本價方面,目前沒有運營商官方公布,記者查詢公開材料獲悉,中國移動曾招標採購國產5G手機終端進行5G測試,平均一部手機一萬元。中興通訊目前也推出了首款5G旗艦天機Axon10 Pro 5G,並已經獲運營商採購。

在運營商定價方面,中國聯通正對5G手機商業銷售,主要面向行業用戶。根據公開材料,近日,在「5G友好體驗用戶招募活動」中,中國聯通推出了「5G先鋒權益包」, 權益包價格約12,000元左右, 選擇將不限量、不限速的5G網絡體驗服務、AAA靚號及專屬VIP服務、專屬5G技術服務等權益與手機一起打包體驗。

對於成本高昂的原因,張雷分析,首先來自5G研發投入,其實都是以千萬人民幣的投入來計算;其次是專利成本,這也是5G會上升到國家戰略層面的一個原因。

從技術演進角度來看,張雷認為,新技術的演進需要一個最新配置,對於手機其它各方面要求都會相應的有所提高,所以整體上5G的研發成本、專利成本以及相應的配置增加,都會導致成本確實會增加。

張雷說:「但是,5G手機定價和諸多方面的投入不會完全等同,所以未來公司還是很有信心給消費者帶來和4G一樣的性價比的體驗。」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