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公告,自明日(21日)起,上交所上市的康美藥業(600518.SH)將從中華通證券名單中移除,加入到中華通特別證券名單,即只可經滬股通賣出。

康美藥業在上交所停牌,明日起實施風險警示,簡稱將變更為「ST康美」,將在風險警示板交易。 

一直為康美藥業提供審計服務的廣東正中珠江會計師事務所,上月30日出具「保留意見」,指康美藥業財務嚴重造假,計多了300億元人民幣現金。

中國證監會初步查明,康美藥業披露的2016年至2018年財務報告存在重大虛假,涉嫌違反《證券法》。具體來看,一是使用虛假銀行單據虛增存款,二是通過偽造業務憑證進行收入造假,三是部分資金轉入關聯方賬戶買賣公司股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