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暫時未對報道有任何回應。

若情況屬實,在中國大陸以外地區使用華為手機的用戶,Android操作系統將會無法更新,而且因為無法再連接Google Play應用商店和Gmail,大部分軟件亦將無法更新。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指,華為將只能使用公開版本的Android系統,不再能進入Google的專有應用和服務。Google內部仍在討論業務中斷涉及的具體細節和評估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譜上周簽署行政命命,嚴禁美國企業使用潛在威脅國家安全的電訊設備商的產品,而美國商務部亦隨即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令美國商界難以再和華為做生意。

華為將繼續使用Android開放源代碼許可AOSP公開版本的操作系統,該系統可供任何願意使用的用戶免費使用。

Google Play商店的現有華為設備用戶,仍能下載由Google提供的更新。消息人士表示,Gmail等應用是通過Google Play商店更新的;而操作系統的更新通常由手機製造商和電信運營商提供,會受到黑名單的影響。

不過此舉在中國大陸市場的影響料很小。Google很多移動應用在內地被禁用,用戶使用騰訊和百度等公司提供的類似應用。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