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所賦予的權力,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因應國家緊急狀態,可以管制商業活動。

行政命令要求商務部及其他政府部門,要在150天內制定執行計劃。

美國商務部隨即表示,已經將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及70間關聯企業列入制裁的「法人名單」內,為禁止美國企業向華為出售產品鋪路。

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稱,此舉將有效打擊華為,原因是華為很依賴美國原材料供應。

連同特朗普所簽署的行政命令,意味著日後任何與華為的商業活動,皆需要得到美國政府發出的許可。

美國商務部曾在2016年將另一間中國電訊商中興列入制裁黑名單內,令到中興要全面停產。

華為回應說,願意和美國政府溝通保障產品安全的措施,如果美國限制華為,不會讓美國更安全,也不會使美國更強大,只會迫使美國使用劣質而昂貴的替代設備,在5G網絡建設中落後於其他國家,最終傷害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權利。不合理的限制也會侵犯華為的權利,引發其他嚴重的法律問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