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宣布,金融管理專員已經根據《銀行業條例》向螞蟻商家服務(香港)有限公司、貽豐有限公司、洞見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及平安壹賬通有限公司授予銀行牌照以經營虛擬銀行。牌照於今日生效。根據已經獲發牌照銀行的業務計劃,虛擬銀行服務預期可於約6至9個月內正式推出。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先生表示:「很高興今天發出多4個虛擬銀行牌照。金管局正與8間獲發牌的虛擬銀行緊密跟進,讓其做好準備,按照計劃開展業務。」

「香港推出虛擬銀行,是智慧銀行措施的重要一環,定能推動金融創新,帶來更好的客戶體驗和促進普及金融。」

金管局會密切監察虛擬銀行開業後的運作,包括客戶對虛擬銀行透過新模式提供金融服務的反應,以及虛擬銀行會否為銀行業界帶來影響。金管局預期需在第一家虛擬銀行推出服務後大約一年左右,可以對情況作出較全面的評估。

發出上述銀行牌照後,香港的持牌銀行數目增至160間。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