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創辦人趙長鵬在官網發公告,指今日凌晨1時15分,交易所遭到黑客大規模攻擊。黑客利用網絡釣魚、病毒等多種方式的復合型攻擊手段,獲取大量用戶的應用程式介面密鑰、Google雙重驗證密碼及其他相關資訊,在行動中盜走7,000枚比特幣,市值約4,100萬美元。

趙長鵬表示,黑客從幣安的熱錢包盜取比特幣,僅佔交易所比特幣持有量的2%,所有其他錢包都安全無恙,亦沒有用戶資金受到影響。幣安將透過用戶保障資產基金,全額承擔一切損失。

未來一星期,幣安將進行徹底的安全審查,期間交易如常,但用戶不可提存。

趙長鵬說,黑客可能仍會控制某些用戶的帳號,並可能使用這些帳號影響價格,幣安正密切注視相關情況。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