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除利息支出及其他融資成本、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盈利(EBITDA)為33.18億元,增長3%。基本每股盈利2.09元,微增1%。

港交所(00388.HK)第一季收入及其他收益42.88億元,按年增長3%,主要受惠於滬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創季度新高,抵銷了現貨市場成交額及衍生產品市場成交合約張數減少,令交易及結算費收入下降的影響。

首季的營運開支按年上升4%,源自僱員費用及資訊技術支出的增幅。

期內,聯交所平均每個交易日的成交金額743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34%,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評論業績時表示:「儘管宏觀環境更具挑戰性,令現貨市場成交較去年同期回軟,但香港交易所於 2019 年仍有個好開始。香港交易所繼續專注其三年戰略規劃及控制成本,有能力隨時抓緊進一步發展增長的機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