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稱,中美貿易談判繼續見到有進展,而在下周中美貿易談判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決定是否會面。她補充指,美國認為中美兩國元首會面是有可能,認為這般重大的貿易協議,大家最終會見到兩國領導人一同敲定一些細節。

美國商會國際事務主管薄邁倫表示,中美貿易磋商進入最後階段,在一系列問題上取得進展,參與中美貿易談判的美國談判代表預計,將嬴得比美方最初提議預期更大的中國雲計算市場準入。

不過,中國政府對行業補貼減少的幅度可能達不到美國要求水平,他表示要解決關稅問題,需要兩國領導人作出決定。

薄邁倫指,即使達成中美貿易協議,預料美國政府會繼續使用「301條款」,即是美國可單方面向中國課徵關稅或實施其他貿易限制,以保護美國產業。薄邁倫指,美國商界認為雙方盡早達成協議比長期達不成協議要好。

副總理劉鶴下周會率團到華盛頓與美方繼續談判,《華爾街日報》早前引述消息指劉鶴將率領逾100名官員到美國談判,反映中方認為屆時協議最終的細節可以敲定,美國財經頻道CNBC則引述消息人士指,中美兩國有可能於下周五宣布達成貿易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