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結束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我們認為目前的政策立場是恰當的,看不出加息或減息的有力理據。」總體來說,「我認為美國今年的前景很好,」

美聯儲決策者認為,目前美國經濟狀況良好,在經濟擴張接近10年之際,就業和經濟持續增長,通脹最終攀升仍是「最可能出現的結果」。

美聯儲在政策聲明中稱,最近數周「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活動以穩健的步伐增長」。此前一天,美國總統特朗普呼籲美聯儲減息1厘,並採取其他措施刺激經濟。

在為期兩天的會議上,美聯儲還決定將銀行超額準備金利率從2.40%下調至2.35%,以確保其關鍵的隔夜拆借利率,亦即是聯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當前的目標水平內。

政策聲明中反映出的主要擔憂是目前的通脹水平「溫和」,仍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聲明指出,近期通脹率下滑的勢頭可能比預期更持久,且不再把通脹下滑僅僅歸咎於能源價格下跌。 

利率期貨顯示,預期美聯儲今年內減息的機會從接近7成,降至約5成。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