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在美股收市後公布業績,在連續兩個季度賺錢後,又再度「見紅」。今年第一季虧損7.02億美元,每股虧損4.1美元,經調整後每股虧損2.9美元,遠差過市場預期的1.3美元。

Tesla期內營業收入45.3億美元,按年增長33%,差過預期。

公司預期今年第二季仍會錄得虧損,但金額會大幅減少,而第三季就有望恢復盈利。

管理曾表示,電動車市場較預期差,但維持今年付運36萬至4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不變。如果上海的廠房能達到量產狀態,今年付運量可能會達50萬輛。

值得留意的是,Tesla的手頭現金明顯減少,從去年12月底的37億美元,降至今年3月底的22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