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美股收市後公布今年第一季業績,盈利24.3億美元,按年減少51%。集團解釋,facebook因為被指控侵犯用戶隱私,面臨美國監管當局的巨額罰款,可能高達30億至50億美元,因此要作出撥備。

扣除此因素,facebook每股盈利1.89美元,高於市場預期的1.62美元。今年首季營業收入150.8億美元,按年上升26%,多過市場預期。

此外,facebook期內的廣告收入有149億美元,按年增長26%。由於公司要提升各社交平台的內容,提升安全性,導致經營成本在今年首季大增80%,達到117.6億美元。

facebook上季的每月活躍用戶23.8億戶,增加8%,每日活躍用戶則為15.6億戶,同樣增長8%。

市場對facebook季度業績反應正面,刺激股價急升。踏入2019年,facebook股價已累計上升約40%。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