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的報道指,中國首季經濟數據較市場預期理想,降低了央行再採取行動救經濟的迫切性。

參與內部政策討論的政府顧問表示,儘管人行的寬鬆傾向依然未變,但今年再調降存款準備金率的空間縮小了,因為財政刺激在在促進經濟增長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人民銀行亦擔心,如果向市場注入太多資金,有可能日後再次產生泡沫,人行亦希望保留一些政策工具,必要時才運用。

一位政策顧問向路透表示,短期內沒有再降準,以提振經濟增長的需要。貨幣政策應留有空間,留待經濟不確定性升溫或情況惡化時使用。

第二位政策消息人士表示,政策大幅調整的可能性不大,中央政府可能會維持政策支持力度,但更偏向結構性的。

人民銀行未有回應路透社的報道。人行自2018年以來已經降準5次。

中國首季經濟增長6.4%,與去年第四季持平,而3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及投資表現都優於預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