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舉行的5G創新峰會上,上海市長應勇表示,目前全市已建成500個5G基站,預計今年將建成逾萬個基站。上海將會鼓勵5G創新企業在科創板上市。

同場的中國聯通(00762.HK)董事長王曉初表示,包括上海在內的7個城市將開通5G試驗網,並與華為、中興通訊(00763.HK)、騰訊(00700.HK)等32個夥伴,成立5G應用創新聯盟。

同時,中國聯通發布領航者計劃,領航5G應用快速發展,將組織人民幣百億資金用於孵化5G項目,並打造兆元規模的5G應用新市場。

另外,中國聯通宣布與8家國際運營商共同發布了5G國際合作聯盟,包括西班牙電信集團、德國電信亞太全權代理公司Marveltec公司、日本電報電話公司、法國電信集團、英國電信、中信國際電訊集團有限公司、美國信宇科技公司、BICS公司等。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