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的報告稱,今年第一季亞洲經濟一如預期比較疲弱,但隨著貿易增長、半導體行業在3月出現改善,以及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有跡象顯示亞洲經濟在第二季開始會轉向復蘇。

瑞銀財富管理認為,全球更多央行採取了「偏鴿」的取態,整體上亞洲趨於寬鬆的貨幣政策將帶動開支溫和增長,而中國預料未來仍會維持寬鬆政策。報告認為人民銀行仍將下調存款準備金率一至兩次,因為保經濟促貿易依然是一大挑戰。

眾多的市場風險包括貿易紛爭和油價飆升,亦需要關注近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出現倒掛,但瑞銀認為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仍然較低。

報告預期,中美很快就會達成貿易協議,人民幣兌美元今年應該在6.5至6.8之間,並且有助緩解中國經濟增長及資本流出的壓力。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