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銀行發表報告稱,港股通南向資金經過九個月的幾乎持平後,近期出現轉變,自3月初以來已錄得超過40億美元的淨流入。隨著AH股溢價指數重返一年高位,兩地上市股份價差擴大,預期南向資金將會選擇性收集相對便宜的H股。

報告指,通過港股通購買A股的北向資金,今年首兩個月錄得平均每個月9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後,開始出現買賣雙向流動,令年初至今淨流入A股的資金保持在170-190億美元之間。

報告稱,於3月至4月上旬得最多淨買入的股份為中國肉食加工及供應商萬洲國際(00288.HK),因內地非洲豬瘟爆發令豬肉價格上升,該股自3月以來股價大漲逾25%,同期恒生指數升幅僅為5%左右。南向投資者過去兩個月較頻繁地轉換股份及行業板塊。例如吉利汽車(00175.HK)於3月為錄得第三大淨買入的股份,但4月上旬就變成最多淨賣出的股份。

法巴表示,AH股溢價指數已回復到一年高位,反映內地買氣轉好及更多的海外資金流入。然而,兩地上市的股份價差擴大,未來或會看到「北水\」選擇性地收集相對便宜的H股。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