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紀錄顯示,基於經濟前景和相關風險的變化,今年利率將會保持穩定,有部分委員甚至認為目前的利率水平已接近預計的長期中性目標。

聯儲局不認為美國會出現衰退,認為未來幾年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是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勞工市場表現強勁,而通脹率會接近局方所訂2%的目標。

聯儲局委員關注的風險因素包括英國可能硬脫歐,中國和歐洲經濟放緩速度超出預期,以及美國國內開支持續疲弱。

對於聯儲局下次調整利率的走向,部分委員表示,需視乎經濟數據及國際形勢發展,可以是加息,亦可能是減息。不過,若美國經濟增長持續高於長期趨勢率,有委員認為,今年較後時間加息是合適的。

議息會議紀錄公開後,市場仍然預期美國今年12月減息的機會超過一半。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