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發布聲明全文,雙方重申共同致力於世界貿易組織(WTO)改革合作,以確保其相關性並能應對全球貿易挑戰,雙方將加緊對加強產業補貼國際規則的討論,並繼續就其他議題交換意見。

中歐投資協定的高水平將體現在實質性改善市場准入、消除影響外國投資者的歧視性要求和做法、建立平衡的投資保護框架以及納入投資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條款。

雙方強調在知識產權保護和執法方面遵循國際標準的重要性。雙方將繼續努力在惡意注冊知識產權權利、知識產權執法和商業秘密等共同商定的優先領域取得實質性成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魯塞爾三小時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歐洲企業將享有平等的對待。他並提議設立爭議機制來處理企業申訴。峰會主席、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稱這是一大突破。

聲明並稱,雙方堅定支持以規則為基礎、以世界貿易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反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並致力於遵守世貿組織規則。

此外,還將繼續推動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和歐盟歐亞互聯互通戰略、泛歐交通運輸網絡對接,並歡迎在中歐互聯互通平台簽署中歐基於鐵路的可持續通道聯合研究框架協議。雙方將在中歐互聯互通平台框架下加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