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aba是雅虎與Verizon合併後的留下的投資公司。Verizon在2017年收購了雅虎的核心網絡業務及相關資產,而持有阿里巴巴股權等其餘資產的公司則更名為Altaba。除了阿里巴巴,Altaba亦持有雅虎日本35.5%股份。

去年9月Altaba出售雅虎日本,獲得了超過40億美元的收益。下一步就是放售阿里巴巴股份。Altaba目前持有阿里巴巴11%股份。

此次出售預計將為Altaba股東帶來約400億美元的淨回報。

本質上Altaba只是為了持有證券資產而創建的,在某種程度上Altaba接連出售日本雅虎和阿里巴巴股權,意味著清算資產。

「股票是用來交易的。任何股東都有權出於任何目的隨時在市場上交易股票。我們很高興雅虎過去投資阿里巴巴,現在看到它的投資收益很高。」阿里巴巴發言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到。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