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 Petra執行主席Datuk Shahrul Amirul表示,STS樞紐的建設將在明年展開,預計2021年年底完成,初步投資估計在1.5至1.8億美元之間。

據悉,本次開發的STS樞紐計劃,將有助復甦馬來西亞的港口業務,創造大量就業機會並吸引更多高技能人才加入。此外,預計項目會為馬來西亞帶來每年高達180億林吉特(約356億港元)的收益。

STS樞紐將建設於馬來西亞Tanjung Pelepas港口附近,包括2,800英畝水域,有能力儲存900萬噸船用燃料。

經過兩年的談判,KA Petra與和記港口控股決定以70:30的比例共同開發這個項目。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交通部長陸兆福,以及貿易和消費者事務部長共同到場見證協議的簽署。

和記港口集團董事總經理葉承智表示,公司有全球港口網絡,有信心向全球航運公司的客戶推廣此項目。作為馬來西亞的長期投資者,在柔佛港水域的STS工程也將補充集團在西部港口的現有投資。STS樞紐不僅補充了柔佛州的石油儲存和精煉,也將為整個石油和天然氣服務供應鏈增加價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