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是全球智能手機滲透率最高的國家之一,正在與中國、美國和日本競爭5G市場,希望該技術能在智慧城市和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帶來突破,並推動其經濟增長。

韓國電信業者已經耗資數以十億計韓圓宣傳5G,SK電訊周三更是以韓流明星及奧運金牌選手作為5G首批客戶,為其造勢。SK電訊預期2019年底前將可吸引約100萬名5G用戶;該公司目前有大約2,700萬用戶。

規模較小競爭對手KT Corp 預料將推出較LTE服務更為便宜的方案,不限數據流量,且可分期四年購買5G手機。

分析稱,三星電子在2月率先推出5G手機,發布了Galaxy S10 5G手機和一款將近2,000美元的摺疊手機,在這場5G競賽中佔據了領先優勢。

同業LG電子計劃本月稍晚發布5G智能手機。

在美國,移動通訊運營商Verizon計劃4月11日在兩個城市開通5G網絡。

韓國三大電信運營商中,SK電訊和KT Corp不使用華為的5G設備。規模較小的LG Uplus就有使用華為設備。

但SK電訊管理層稱,如果韓國需要更多高頻率基站,有可能召集包括華為在內的網絡設備制造商進行公開競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