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香港證實,於 3 月 21 日收到用戶一宗有關跨境消費的異常交易,經常調整後發現為內部技術問題所致,已採取措施修復並升級系統,避免同類事件發生。

支付寶香港於上月推出粵港澳跨境支付服務,用戶可以在大灣區或日本九州以 Alipay HK 程式來付款消費。不過 ,3 月 21 日有客戶就報告一宗異常交易,該宗交易是在大灣區以外地區執行,涉及金額為163.79港元 ,經過確認有關交易並非用戶本人操作後,已在短時間內取消有關交易,並將款項退還用戶,及向用戶致歉。

支付寶香港沒有詳細交代事故原因及細節,但據知有關用戶在發生異常交易期間剛剛更換新手機,又遇上系統升級,相信事故是一連串巧合下觸動到系統的漏洞。 支付寶香港強調今次是屬個別事件,目前相關的技術問題經已修復,又指自推出跨境服務以來,已不斷進行測試和改善,以提升系統質素和用戶體驗,以進一步完善對用戶的保障。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