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灣區優勢產業指數的選股範圍為公司總部或其主要營運中心位於大灣區內的互聯互通合資格股票。指數根據早前發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指引 方向,從 307 家符合綱要內行業與地域雙重條件要求的上市公司中,選取各行業內 市值排名最高的前 100家公司作為成份股。

中華交易服務總裁毛志榮表示:「中華大灣區優勢產業指數是首隻以《粵港澳大灣 區發展規劃綱要》作選股指標的大灣區主題指數。該指數集中於受惠大灣區發展的 優勢產業和龍頭公司,行業分佈廣泛,成份股代表性強。新指數將可協助投資者捕 捉大灣區投資機遇,分享大灣區發展成果,減低投資組合的風險。」 

指數的10大成分股包括中信證券、中國平安、友邦保險、新鴻基地產、招商銀行、萬科A、香港交易所、香港中華煤氣、騰訊控股、銀河娛樂。

中華交易服務是港交所、上交所和深交所的合資公司,三所平均出資且股權相等,旨在推動中國資本市場的發展。中華交易服務在香港註冊,並於 2012 年 9 月在香港成立,同年 10 月 30 日開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