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心電圖測量屬於醫療器械,必須香獲得相關部門認證,所以並非所有國家和地區都能使用。隨著watchOS 5.2更新,香港及歐洲19個國家的用家即日起可以使用Apple Watch的心電圖功能,以及不規則心跳的通知。

只要用戶配戴Apple Watch,將手指放於錶冠上,手錶就能繪製出用戶即時的心電圖。記錄完成後,Apple Watch會問用家有否覺得身體不適。用家可以加入疲勞、氣促及頭暈等症狀。如手錶偵測到用家的心跳異常,加上身體不適的話,就會出現提示功能,建議用家尋求醫護協助。

每一次完整記錄的心電圖可以輸出為PDF檔案,可以方便求診時傳送給醫生作為參考。

Apple Watch的心電圖(ECG)功能和目前流行的智能運動手錶心率檢測不同,ECG是以電子方式記錄更準確的心跳規律,而心率檢測是以光學方式簡單記錄心跳次數。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