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爆出之後,Facebook隨即承認這起個資問題,並表示Facebook、Instagram以及使用較低網路用量的Facebook Lite等平台的用戶,都受到這次的個資問題影響。克萊布斯指出,這個安全漏洞從2012年起就存在,影響人數約有2至6億人,約是Facebook總用戶人數的五分之一。

Facebook進一步表示,即使內部多名員工能夠看到用戶的帳號密碼,但是目前還沒有證據證明,這些密碼遭到濫用。Facebook將會通知這些密碼遭到洩漏的用戶,讓他們另設新密碼。

然而,Facebook並沒有說明為什麼用戶的密碼會用純文字檔存在公司資料庫中,一般如這樣的大規模公司,都會將用戶密碼檔案加密或打亂排序,維持用戶資料安全性。

去年年,另一社群平台Twitter與開源平台GitHub也都曾出現類似的問題,將用戶密碼列出存在純文字檔案中。

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的Facebook,受到當地資料保護委員會(Irish Data Protection Commission)監管,若此委員會認為Facebook有洩漏用戶資料之嫌疑,可能會處以罰款。

愛爾蘭資料保護委員會對此問題表示,目前已經收到Facebook對此問題的通知訊息,委員會官員正在努力獲得更進一步的相關消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