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美國狂野精神的世界最大牛仔褲品牌Levi's,其母公司Levi Strauss在私有化34年後第二度馳騁資本市場,於3月21日在美國紐交所重新上市。

發行價高於區間上限 開盤價大漲超30%
公司原本預計每股發行價區間為14至16美元,由於投資者需求旺盛,最終確定了發行價17美元,計劃發行3,670萬股,累計集資6.23億美元。其中,公司實際控制者、創始人Levi Strauss的後代Haas家族可以出售其中的2,100萬股,預計會獲得超過3億美元的收益。

Levi's開盤價為22.22美元,較發行價上漲30.7%;盤中最高漲至23.15美元,IPO首日最大漲幅36.2%,最低觸及22美元,仍高於發行價,公司市值接近90億美元。

最終,Levi's IPO首日收漲31.82%,報收22.41美元。

分析:李維斯上市成功 為今年赴美IPO公司開了好頭
英國《金融時報》分析稱,Levi's作為成功IPO的案例,為今年排隊等待赴美上市融資的公司打下強心針。目前有超過300家公司計劃今年赴美上市,集資額接近490億美元。去年底高盛曾預言,2019年可能是美國IPO市場創紀錄的年份,整體集資額可能高達800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