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儲備局「鴿派當道」,驟然終止持續了三年的加息周期。在美國經濟出現放緩跡象之際,宣布今年內不會再加息,而明年最多加息一次。

聯儲局又會從今年5月起減慢縮減資產負債表的速度,至9月完全停止。預計資產負債表於今年年底的規模約3.5萬億美元,約佔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7%,高峰時期的比率為25%。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就業和通脹前景才會明確,所以局方在再次調整利率前要保持「耐性」。

聯儲局的議息聲明認為,經濟持續增長和就業市場穩健仍然是美國經濟「最有可能」出現的情況。不過,聯儲局調低了美國今年經濟增長的預測,只有約2.1%,較2018年3%的增長明顯放慢。鮑威爾指出,市場的懷疑情緒正不斷上升,家庭支出和企業投資在年初出現放緩。

議息會議後,利率期貨顯示今年的加息機會是零,而明年更有接近一半機會減息。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